:::
:::

聯合國亞洲暨遠東經濟委員會

  

  「亞經會」為聯合國亞洲暨遠東經濟委員會(ECAFE)的簡稱,後改組為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民國36年(1947),依據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的決議在中國上海成立,後遷移至泰國曼谷。其目的在於促進戰後亞洲經濟的重建與發展,是亞太地區最早建立的政府間多邊經濟社會發展組織。

  目前該會為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下屬的5個地區性委員會之一,亦為聯合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經濟和社會發展事務的論壇。現今的目標為通過區域及分區域的合作,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並配合各地區的需要和依問題解決的優先順序,推動國際援助活動,籌組和執行活動。目前的功能有:展開調查與研究、提供各國政府所要求的顧問服務、發展及執行技術性合作計劃、統籌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與聯合國總部各主要部門或辦公室,專門機構以及政府間組織的活動。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