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美國援華聯合會

  抗戰期間,各國官方對援助中國或因不同戰略考慮,而顯得較為遲緩。但中國人民抵抗侵略、保衛國家的決心卻得到國際輿論的普遍支持,因而在國際間有許多民間組織發動對中國人民的各種支援行動,其中以美國援華聯合會具有相當的代表性。
美國援華聯合會是由《時代》雜誌創辦人亨利‧魯斯(Henry R Luce)於民國30年(1941)2月成立。其宗旨在整合美國民間支持中國抗戰的組織,並向美國人民宣傳中國人民抗戰的決心與遭遇的犧牲。該會的團體會員包括美國醫藥援華會、美國公誼服務會、中華基督教大學聯合董事會、美國援華會、美國對華急救委員會、中國戰災難童委員會、美國教會對華救濟會、中國工業合作協會美國委員會等組織。
美國援華聯合會會址設在紐約市,並於各州設有地方勸募委員會,民國31年(1942)又在重慶設立駐華辦事處,接受中國申請各方面救濟事宜,並對各清案進行初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