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國防工業

  

  我國的國防科技發展架構係以中山科學研究院為主體,致力於精密武器系統的研發工作,逐漸移轉軍民通用科技能量,期結合民間的科技與工業,厚植國防工業基礎,以提升國家整體科技,厚實國防整體力量。

  「國防科技發展方案」係民國71年(1982)蔣經國總統在軍事會談中指示,希望國防部結合軍方及行政院所屬各科技單位,邀集民間重要的科技機構,共同檢討策進國防科技的發展,以求精進。經國防部召開兩次國防科技會議後,訂定該方案,於民國73年(1984)奉核實施。

  此方案的目標包括推動國防科技研究、發展新武器裝備,以求科學技術與戰術相結合,達成現代化建軍目標,並發展國防工業,建立自主的國防體系。期待促進國內工業界與學術界的配合發展,厚植國防工業於民間,並朝向整體科技資訊系統方向邁進。在此目標下,民國74年(1985)行政院成立「國防科技發展推行委員會」負責推動方案。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