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2.4.1.2-3

主題:

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

說明:

民國35年(1946)7月16日,臺灣省參議會召開第一屆駐會委員第五次會議,會中農林處長趙連芳報告:「我們接收的177個單位裡的48個會社,其間有許多在戰時都被盟軍炸毀…許多工廠物質、零件、原料,市場不易買到,需要由公署統籌辦理。就是恢復農場也很困難……甚多也需要統籌整理,所以復興這些事業,均非雄厚的資本不可,要取得這些雄厚的資本又非向銀行借款不可。而這種鉅大的貸款,就是以政府的立場借貸也很困難,又何況是人民呢?因此非歸公營不可……」

案由:

電送本會第一屆駐會委員第五次會議紀錄暨省預算審議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紀錄各一份請查照參考由

案名:

三十五年會議紀錄

檔號:

A386000000A/0035/4/3/1/026

檔案來源機關:

臺灣省諮議會

關鍵詞:

公營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戰後初期的經濟整建>產業整建(公營事業)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