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3.4.9-2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中共之宣傳)

說明:

民國35年(1946)10月4日,中共轉載新華社報導,編印為「新聞摘要」,以供軍調部中共人員參考。國民黨中央宣傳部部長彭學沛先前發表聲明,要求共軍進入指定地點、以及國民政府改組、國大名單等問題獲得協議後,政府才能同意停戰。中共中央對此聲明的立場是「和平唯一合理合法有效保證是無條件恢復一月十日停戰令的效力」,意即國民黨必須退出停戰令發布後新佔領的區域;同時指責,蔣中正不但沒有停戰的跡象,還在大量擴軍、徵兵。

案名:

軍事調處期間中共荒謬宣傳資料

檔號:

0035/523.9/3750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軍事調處執行部停戰命令彭學沛蔣中正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中共之宣傳)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