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3.4.6-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交通調處)

說明:

軍事調處執行部交通處第八十二次處長聯席會議,由政府代表張六師、中共代表陳山、美國代表馬丁等人出席,召開時間為民國35年(1946)8月13日。馬丁提出:一、政府飛機不會向中共的道路、機場工人轟炸或掃射;二、政府飛機將對該區域實施偵查,保證為非武裝高空偵查;三、泊頭小組(第十八小組)缺席的政府代表,將重返該小組。張六師對此表示,尚未接到相關指示,但原則上同意。

案名:

軍事調處執行部交通處聯席會議紀錄

檔號:

0035/003.5/3750.2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軍事調處執行部馬丁張六師陳山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交通調處)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