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3.2.3-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馬歇爾調處及軍事三人小組(恢復交通之協商)

說明:

民國35年(1946)2月9日,三人小組會議召開恢復交通會議,達成協議後,以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名義,經軍事調處執行部於2月11日發布「和字第四號命令」。命令主旨為,在協議之政府組成、行使職權前,為處理華北與華中鐵路之修復,應設立交通部代表機構,由軍事調處執行部監督。軍事調處執行部設鐵道管理科,由國民政府、中共、美國三方組成,華中華北8條鐵路,各設小組,每組3人,同樣由三方組成。國共雙方之指揮官,對於駐紮區內,有保護鐵路維修人員、防止更多破壞之責任。

案名:

三人會議商談經過概要案

檔號:

0035/003.5/1010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交通部和字第四號命令軍事三人小組軍事調處執行部鐵路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馬歇爾調處及軍事三人小組(恢復交通之協商)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