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1.8.7-4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追剿與清剿(追剿方志敏部)

說明:

陸軍中將李文彬追述其參與民國23年(1934)與民國24年(1935)間追剿方志敏部的情形。李當時為第七師第二十一旅旅長,師長王均。內容除國軍追剿方志敏過程外,對方志敏與紅十軍團的來歷,以及追剿前國軍的部署有詳細的敘述。文中述及浙江保安處處長俞濟時受命擔任追剿軍總指揮,下編制3個支隊,李文彬任第一支隊司令;補充第一旅旅長王耀武任第二支隊司令;第四十九師師長伍誠仁(按:原件誤作武誠仁)任第三支隊司令。

案名:

李文彬將軍剿匪戰役心得報告

檔號:

0017/155.2/4040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方志敏王均王耀武余濟時李文彬武誠仁紅十軍團第七師第四十九師懷玉山戰役譚家橋戰役

事件年:

民國23年(1934);民國24年(1935)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追剿與清剿(追剿方志敏部)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追剿與清剿(追剿方志敏部)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