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1.6.5-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第五次剿共(閩變)

說明:

本檔案為敘述民國22年(1933)11至12月間,陸軍獨立第四十五旅參與平定閩變和進攻共軍據點的情形。崇安(今福建省武夷山市)是共軍在閩北最大的據點,並在此設立所謂的「中華蘇維埃政權閩北政治委員會」。民國22年(1933)11月,陸軍獨立第四十五旅奉命限期攻克崇安,以解除討閩變大軍側背之威脅。攻城戰事於11月20日展開,24日獨立第四十五旅克復崇安。有助於打通進軍福州之路,進而平定閩變。

案名:

陸軍軍官剿匪戰役心得報告

檔號:

0016/155.2/7421.2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崇安戰役閩北戰役閩變

事件年:

民國22年(1933);民國23年(1934)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第五次剿共(閩變)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