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9.4.2.2-1

主題: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營造原料與住宅的興建>興建住宅(美援與勞工住宅的興建)

說明:

民國44年(1955)6月經濟部國營事業司針對運用美援相對基金提供給臺灣興建國民住宅計畫裡有關勞工住宅之實施辦法,擬定「興建勞工住宅貸款辦法」,規定申請貸款之工人為從事生產勞動之產業工人,年齡在21歲以上,有配偶或直系親屬同居者;家境清苦,工齡滿三年以上者;施工期間願自行提供製磚、修整地基或其他勞動作業者。並且興建住宅之金額半數由美援支出,半數為各生產事業單位自行議定。 臺灣機械公司統計廠內工友共有81人欲申請勞工住宅,興建住宅的半數款項由申請的工友自行籌墊。

案名:

興建勞工住宅及其他土地房屋相關事項

檔號:

A313370000K/0041/辛BA/1

檔案來源機關:

臺灣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關鍵詞:

美援國民住宅勞工住宅經濟部國營事業司臺灣機械公司興建勞工住宅貸款辦法

課綱條目:

歷2b-V-1 理解時空背景對歷史事件發展或人物的影響
歷Nb-Ⅴ-1 冷戰期間的政治局勢
地Ad-IV-1 臺灣人口成長與分布
地Ad-IV-4 探究活動:臺灣人口問題與對策
地Cb-Ⅴ-2 經濟崛起與轉型的歷程

事件年:

民國44年(1955)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營造原料與住宅的興建>興建住宅(美援與勞工住宅的興建)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營造原料與住宅的興建>興建住宅(美援與勞工住宅的興建)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營造原料與住宅的興建>興建住宅(美援與勞工住宅的興建)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營造原料與住宅的興建>興建住宅(美援與勞工住宅的興建)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