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4.7.5-2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東南沿海島嶼戰役(大榭島戰役)

說明:

大榭島的失陷,對舟山本島的安全造成極大危害。因此,民國38年(1949)8月19日中午12時,陸軍第十八團分乘5艘艦艇,在海空軍掩護下,從大榭島北部實施登陸,占領了部分灘頭陣地。本檔案為「海軍第二艦隊太康軍艦大榭島戰役戰鬥詳報」:敘述以太康艦為主,配合永靖艦及砲一艇、砲六艇、砲八艇,19日13時掩護陸軍第十八團在大榭島田灣村灘頭施行登陸,以及協同作戰的經過。

案名:

大榭島及龍頭島戰役案

檔號:

0038/543.6/4003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大榭島戰役太康艦永靖艦海軍協同作戰第十八團

事件年:

民國38年(1949)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東南沿海島嶼戰役(大榭島戰役)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