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3.3.4-3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政治協商會議(政治協商會議之協議2)

說明:

政治協商會議對於修改憲法草案協議,組織「憲草審議委員會」,憲草修改原則,以國民大會為全國選民行使四權,確立五院分立機關權力結構;以省為地方自治之最高單位。國民大會問題協議:為5項議題中爭議最大者,協議結果,於民國35年(1946)5月5日召開國民大會,由第一屆國民大會制定憲法,原定1,200名額,新增東北及台灣代表150名,再增加黨派及社會賢達代表700名,共計2,050名。

案名:

三人會議商談經過概要案

檔號:

0035/003.5/1010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地方自治政治協商會議國民大會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政治協商會議(政治協商會議之協議2)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