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1.6.7-5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第五次剿共(西、南兩路軍作戰)

說明:

陸軍上校程度高追述第五次剿共末期南路軍佈防,以防止共軍突圍的情形。程當時屬南路軍第一軍第二師連長,軍長余漢謀,師長葉肇。當時第一軍所屬第一師集結信中,第二師集結贛州,獨立第三師、第四師駐守南雄。10月5日,共軍分左、右兩翼突圍,第二師留一團駐守贛州,其餘部隊出動截擊,曾在九峰山一帶激戰7日,部分共軍仍突圍而出。

案名:

陸軍軍官剿匪戰役心得報告

檔號:

0016/155.2/7421.2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余漢謀第二師程度高葉肇

事件年:

民國23年(1934)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第五次剿共(西、南兩路軍作戰)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前的剿共>第五次剿共(西、南兩路軍作戰)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