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9.5.3.1-1

主題: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技術勞動力的供給(車輛零件的製造與修車人才培養)

說明:

南港輪胎公司為戰後臺灣最早成立的輪胎工廠,廠房是在土地改革下分廠出售的政策下由許金德接手經營。在生產的技術主要由日本橫濱輪胎公司提供,作為戰後臺灣車輛零件國產化的開端。

案名:

1958農復會照片

檔號:

A325000000E/0047/0005/1

檔案來源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關鍵詞:

五洲汽門工業友聯車材太子汽車合信汽車工業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柴油小卡車裕隆汽車臺灣引擎波司工業臺灣厚木工業

課綱條目:

歷1b-V-1 連結歷史知識與現今生活,運用歷史知識分析社會現象或變遷
歷Sb-V-2 能源利用與生活方式的改變
地Ae-Ⅳ-2 臺灣工業發展的特色

事件年:

民國69年(1980)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技術勞動力的供給(車輛零件的製造與修車人才培養)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