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9.5.1.3-1

主題: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各式交通工具之製造(鐵路車輛的製造)

說明:

一般以為鐵道車輛的功能,係以不同種類別作為購入條件。實際上,戰後臺鐵常以更新車的方式,延續車輛的使用壽命或改裝其使用功能。在生產的方法上,僅保留車輛最為重要的轉向架,其餘部分則以全新的零件進行裝配。車輛完成後,臺鐵也給予車輛全新的編號。如臺鐵曾在民國69年(1980)改裝一批行李車,以繼續供臺鐵載運貨物、郵件使用。

案名:

客車整修更新新購等案

檔號:

A315180000M/0069/321/001

檔案來源機關: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關鍵詞:

臺灣鐵路管理局鐵道車輛

課綱條目:

歷2b-V-1 理解時空背景對歷史事件發展或人物的影響
歷Nb-Ⅴ-1 冷戰期間的政治局勢
地Ad-IV-1 臺灣人口成長與分布
地Ad-IV-4 探究活動:臺灣人口問題與對策
地Cb-Ⅴ-2 經濟崛起與轉型的歷程

事件年:

民國59年(1970)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各式交通工具之製造(鐵路車輛的製造)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各式交通工具之製造(鐵路車輛的製造)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交通工具與運輸業變革>各式交通工具之製造(鐵路車輛的製造)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