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2.2.1.2-3

主題:

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臺灣接收工作>接收規畫(臺灣調查委員會)

說明:

臺灣調查委員會成立之後,美國安全情報局日中部門情報官Paul. E. ECKEL希冀Paul. E. Helliwell中校能透過臺灣調查委員會或任何其他管道獲得以下問題的具體答案,:一、臺灣主要革命團體有哪些?二、這些革命團體在中國大陸哪些據點運作?三、在臺灣他們如何活動?四、聯繫方法為何?五、領導者是誰?六、以您的觀點,他們可被信賴去隱藏及維持在臺情報員?七、臺灣知識份子所從事的政治獨立運動有多強烈?八、這些獨立運動的領導者是誰?九、調查聯繫獨立運動成員的可能性?十、我們可以利用這些獨立運動者去掩護美國情報人員?十一、如果可能,找出革命與獨立運動者其在臺灣活動的中心地點。

案由:

國民政府之臺灣問題調查委員會相關資料

案名:

臺灣政經情勢

檔號:

1893/0001/001/001/004

檔案來源機關:

美國國家檔案暨文件署

關鍵詞:

臺灣調查委員會;The Formosa Problems Investigation Committ

事件年:

民國34年(1945)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戰後初期的接收與治理>臺灣接收工作>接收規畫(臺灣調查委員會)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