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4.3.9-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遼瀋會戰(葫蘆島撤防戰役)

說明:

本檔案為「陸軍第三十九軍錦西葫蘆島戰鬥詳報」,包括:一、戰鬥前第三十九軍的行動;二、國共雙方態勢及企圖;三、戰鬥經過紀要,計分:(一)民國37年(1948)10月21日至25日間國軍之部署;(二)26日至29日之戰鬥紀要;(三)11月上旬部隊行動紀要等3個階段;四、各種附表,包括第三十九軍民國37年(1948)1月21日至11月9日錦葫作戰擄獲表、武器彈藥耗損表、死傷表、以及第三十九軍葫蘆島作戰損失工兵器材表。本頁為第三階段11月上旬,葫蘆島撤防戰役之作戰經過以及東進兵團撤退情形。

案名:

錦西戡亂戰役案

檔號:

0034/543.6/8612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候鏡如兵團第三十九軍遼瀋會戰錦西兵團

事件年:

民國37年(1948)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遼瀋會戰(葫蘆島撤防戰役)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