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4.2.1-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動員戡亂(戰區視察)

說明:

本件為國防部新聞局長鄧文儀民國36年(1947)8月奉派赴山東區之視察報告及改進意見,內有以下方面的視察:甲、部隊方面:(一)士氣與民心;(二)戰術之運用;(三)官兵生活;(四);兵力與編制(五)補給之改善;(六)人事之獎懲與制度之改進;(七)傷患官兵;乙、新聞工作方面:(一)目前新聞工作實況;(二)新聞工作幹部;(三)新聞工作人員之獎懲;丙、情報方面;丁、投誠俘虜之共軍及被俘逃回官兵方面;戊、慰勞及賑濟方面;己、建立地方自衛武力方面;庚、民生疾苦方面。本頁為部隊方面士氣與民心的視察報告。

案名:

戡亂時期戰地視察案

檔號:

0036/0412/4375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鄧文儀

事件年:

民國36年(1947)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戰爭>動員戡亂(戰區視察)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