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2.3.6-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期間的國共合作與衝突>新四軍事件(新四軍事件後續處理)

說明:

本檔案為民國40年代(1950年代)初期編撰的「制裁新四軍叛變紀實」。政府對於新四軍事件,並未公開發表評論。日本則以此事件挑撥中傷中國的抗戰。中共借此事件聯絡共產國際,向英美等國宣傳國民政府不打日本人,反而攻擊中國人,希望停止對國民政府的援助。蔣中正曾發表「整飭軍紀與加強抗戰」演講,認為整飭軍紀絕非黨派之爭,要求政治團結,否定中共的不實宣傳,使日本分化伎倆無法得逞。

案名:

一.追述民國廿年江北運河復堤失後經過二.制裁新四軍叛亂紀實三.卅年至五十五年間部份軍事資料

檔號:

0020/130/3730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新編第四軍蔣中正

事件年:

民國30年(1941)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期間的國共合作與衝突>新四軍事件(新四軍事件後續處理)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