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2.2.2-1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期間的國共合作與衝突>黃橋戰役與曹甸戰役(黃橋戰役之經過)

說明:

本檔案為國軍所編纂的「抗戰時期共匪向蘇北發展叛亂經過暨經驗教訓」。民國28年(1939)秋,新四軍陳毅的一個支隊,由江南向蘇北移動,蘇北第二游擊區總指揮李明揚親共,新四軍得以滲透蘇北。民國29年(1940)8、9月,陳毅、羅炳輝率9個團,攻擊駐黃橋的蘇保四旅與駐姜堰的蘇保六十九旅。10月1日,第八十九軍向黃橋應戰。5日,第八十九軍攻抵黃橋卻腹背受敵,殘餘部隊退出黃橋,史稱「黃橋戰役」。

案名:

剿匪戰役之追述與檢討

檔號:

0036/0540/2492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第八十九軍陳毅黃橋戰役新編第四軍羅炳輝

事件年:

民國28年(1939);民國29年(1940)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期間的國共合作與衝突>黃橋戰役與曹甸戰役(黃橋戰役之經過)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