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一、

緣起
為發揮國家檔案價值,擴大檔案應用範疇,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以下簡稱本局)於102年建置「檔案支援教學網(Archival Resources for Teaching,ART)」(以下簡稱本網站),配合普通高級中學課程之課綱,就本局所典藏之特色主題國家檔案,擇選適合者進行加值編輯,提供符合老師編製課堂授課教材所需之教學資源素材,期藉由教師授課過程,讓學生能接觸檔案,進而瞭解檔案價值與功能,激發並深化其檔案意識。

二、 網站建置目的
  (一)

本局典藏之國家檔案,分年循序就重要主題進行檔案審選及研究,累積可運用於教學的檔案素材,並開發國家檔案之深層價值,提升國家檔案的應用效益。

  (二) 提供高中職教師依其教學需要,選擇適用之國家檔案影像作為教學教材,讓師生更加瞭解檔案的價值與功能,向下扎根深化國人檔案素養。
三、

檔案範圍
本局典藏之國家檔案為範圍,目前典藏情形詳見本局全球資訊網「國家檔案」介紹

四、

檔案的取得與應用
本網站所提供之檔案內容,係就國家檔案中,擇選適宜運用於教學之素材,並非全部之檔案內容。若您有進一步取得檔案完整內容或原件之需求,請洽本局申辦國家檔案應用

 

 

更新日期: 111-02-23

回首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