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延伸-影音資料

國家檔案教案研發:金瓜石線

檔案局許峰源研究員與松山家商廖再春老師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生活 In Desing》節目邀請,以「金瓜石線–金銅礦的『錢』世『金』生」為主題,分享松山家商地理科廖再春老師及時雨中學公民科王佳安老師,如何發揮創意,檔案局典藏的礦業國家檔案,以過去的「金瓜石線」為主軸,帶學生走讀地方、拍宣傳影片,加深與這片土地的連結。

檔案局簡介

國家記憶則能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政府檔案正是國家記憶之核心,在案卷扉頁間,國家發展脈絡歷歷可考。從這部影片,您可以瞭解檔案局肩負典藏過去,介接未來之使命。

檔案修護紀實-濕式清潔

檔案清潔是指移除不屬於檔案本身,或是多餘的附加物,例如灰塵、汙漬、昆蟲排遺及裝訂使用的金屬物或橡皮圈等。

時刻 食客 (MOMENTS DINERS)

臺灣飲食檔案議題紀錄片從「土地」、「廚房」到「餐桌」等3大面向,延伸至「小小土地,大大能量」、「人人燒得一手好菜」及「國家級的常民好味道」等3個篇章。

更新日期: 112-10-26

回首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