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7.3.4-3

主題: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

說明:
本件為臺灣省政府農林廳召開蔬菜共同運銷擴大消費地市場會議的紀錄。在民國62年(1973)以前,臺灣省產果菜多通過各產地經銷商輾轉運銷到市場,這一方面增加了層層運銷的費用,同時消費市場也可能有貨源難以掌握的不穩定的狀況。為改善上述弊病,臺灣省政府農林廳自民國62年(1973)開始輔導農會辦理共同運銷作業,這項工作首先在臺北市推動,由果菜運銷公司臺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承銷。為使臺北市共同運銷的成功經驗擴展到其他地區,臺灣省政府農林廳邀請各地果菜批發市場主任與農會代表集會,研議共同運銷事宜。

案名:臺灣區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文書卷

檔號:C9500251003/0065/0104/003

檔案來源機關:新港鄉農會

關鍵詞:經濟發展第一級產業農產運銷農業

事件年代:

檔案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臺灣農工業發展與轉型>農產品運銷>農產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