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4.5.14-3

主題:民國38 年以後臺灣政治發展>戒嚴體制下的白色恐怖>臺大哲學系事件

說明:
民國84年(1995),臺大教授組成臺大哲學系事件調查小組,於民國84年(1995)5月28日公布調查報告,但因該調查小組是民間組成,部分官方資料無法取得,故部分疑點無法釐清,是故有必要重啟調查。

案由:台大哲學系事件發生於二十年前,但其影響並未完全成為過去。報載由台大教授所組成之台大哲學系事件調查小組,已於八十四年五月二十八日將調查報告公佈。然因該調查小組系民間組成,部分官方資料無法取得,以致調查結果仍有若干疑點存在。因事關學術自由之維護....。

案名:台灣大學哲學系案

檔號:A700000000A/0085/032400/00286/1/007

檔案來源機關:監察院

關鍵詞:戒嚴白色恐怖

事件年代:

檔案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 年以後臺灣政治發展>戒嚴體制下的白色恐怖>臺大哲學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