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9.1.3-1

主題: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民生產業發展政策>出口導向工業化時期的民生產業(民國55-62年)

說明:
第四次四年計劃暨十年長期發展目標工礦部門計劃概要中,除了發展基本工業與石化工業外,還規劃發展能增加就業與發展出口工業。其中石化工業衍生的塑膠、化學、紡織業等產業,對於臺灣人的物質生活影響深遠。

案由:行政院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第十四次委員會議記錄

案名:經合會會議記錄

檔號:A303000000B/0054/474.2/8

檔案來源機關:外交部

關鍵詞:出口經建計劃石化工業

課綱條目:歷1b-V-2 辨識、解釋不同歷史時期的變遷與延續
歷Ib-V-3 區域合作與經貿統合的追求
地Ae-Ⅳ-2 臺灣工業發展的特色
地Bf-Ⅴ-4 問題探究:產業發展與變遷
地Cb-Ⅴ-2 經濟崛起與轉型的歷程
地Cc-Ⅴ-3 經濟發展與轉型

事件年代:民國53年(1964)

檔案管有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民生產業發展政策>出口導向工業化時期的民生產業(民國55-62年)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民生產業發展政策>出口導向工業化時期的民生產業(民國55-62年)臺灣民生產業的發展與變遷>臺灣民生產業發展政策>出口導向工業化時期的民生產業(民國55-6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