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探索-精彩回顧

參訪活動

「臺金歲月—深入金色聚落」一日行旅



檔案局於112.06.10舉辦「臺金歲月—深入金色聚落」一日行旅活動,內容包括主題講座及走讀活動,藉由導覽解說特展內容,帶領民眾瞭解金瓜石之文化記憶,以及走讀金瓜石代表性景點,讓參與者親近礦業聚落的金銅礦文化遺產,回顧我國礦業發展足跡。

(瞭解更多)

 


 
參訪活動

「國家檔案教案研發成果發表會」首次登場



檔案局攜手教育部國教署技術型高中社會領域推動中心,招募17位來自全臺的熱血教師,運用國家檔案素材,研發出8份教案,並於112.05.23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具文史底蘊及在地特色的跨領域課程。

(瞭解更多)
 


 
參訪活動

透視政治檔案暨參訪檔案管理局一日研習營



檔案局與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處歷史學門於於112.01.06合作舉辦「透視政治檔案暨參訪檔案管理局一日研習營」,針對政治檔案辦理專題講座外,亦就國家檔案資訊網「政治檔案專區」及如何申請應用加以介紹。

(瞭解更多)

 


 
參訪活動

教育部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推動中心合作



檔案局與技高中心結盟,藉由共同舉辦知能研習及參訪活動、開發教學資源、交流網路資源等方式,普及師生檔案應用意識。

(瞭解更多)

 


 
檔案及史料轉譯為地圖集

「白恐不迷路-1950s臺南篇」地圖集產製工作坊



檔案局首次與教育部人權教育資源中心合作,以195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的臺南為核心,由高中教師及二十而立工作團隊,將4位主角的檔案及史料轉譯為地圖集。

 

更新日期: 112-11-08

回首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