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探索-檔案利用指導

參訪活動

檔案利用指導活動歡迎申請!



想帶學生參訪檔案局,瞭解國家檔案嗎?想要檔案局出任務,到學校講解國家檔案的奧秘嗎?我們開放線上預約申請檔案利用指導,內容包括國家檔案資源及檢索工具介紹、檔案應用與加值推廣、檔案媒材與保存維護介紹、運用檔案素材之小論文寫作以及特定主題國家檔案內容。歡迎線上申請。


 


 
參訪活動

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教育廳師生團參訪



教育部國教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由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洪慶在校長率領我國高中師生,接待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教育廳行政人員及師生等計45人參訪檔案局。期透過教育交流活動,藉由國家檔案內容,推動國際認識我國民主化歷程。

(瞭解更多)

 


 
參訪活動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民中小學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參訪



教育部國教署國民中小學人權教育議題輔導群參訪檔案局,檔案局透過講解國家檔案資源應用於促進轉型正義教育,並將珍貴的檔案原件從國家檔案庫房調出提供閱覽,讓老師們認識政治檔案,瞭解其價值及探究蘊含其中的故事。

(瞭解更多)

 


 
參訪活動

全臺跑透透!國家檔案如何應用於課程學習



「探究與實作:國家檔案在馬祖地方學的應用」、「從國家檔案探究百年國定古蹟:再現高雄中都唐榮磚窯廠的歷史風華」、「從國家檔案談傳染病和疫苗」與「國家檔案影像中的臺灣」等在地且具特色專題,都是檔案局前進全國各縣市,介紹國家檔案應用於課程學習的足跡。

(瞭解更多)

 

更新日期: 112-07-26

回首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