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檔案資源編號:

1.3.4.4-2

主題: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軍事調處)

說明:

軍事調處執行部駐安陽小組政府代表畢永立,於民國35年(1946)4月9日撰寫「奉命赴永年縣調處經過報告書」。該文是要呈給政府方面首席代表鄭介民、參謀長蔡文治,因此屬於政府方面的內部報告。永年縣位於河北省,國軍與百姓被共軍圍困於縣城,只能依靠空投有限物資苦撐。安陽小組的三方代表於3月31日抵達永年,城內情況緊急且複雜,饑民多且部分士紳又對國軍有所怨言。隨即在永年縣城召開三方會議,即安陽小組、國軍、共軍三方進行會談溝通。因對於停戰的條件與依據的命令未能有共識,調處沒有結果。

案名:

軍事調處執行部小組調處報告

檔號:

0035/543.9/3750.27

檔案來源機關:

國防部史政編譯局

關鍵詞:

畢永立蔡文治鄭介民

事件年:

民國35年(1946)

檔案管有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

申請其他國家檔案:

請連結國家檔案資訊網辦理申請

點圖放大
民國38年以前國共兩黨的合作與衝突>抗戰勝利後的國共會談>軍事調處執行部的設立與功能(軍事調處)
引用資訊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轉寄好友 推文到fackbook 推文到line 推文到instagram 推文到Twitter